白面包的迷妹

秦明X大宝【大宝的婚纱下】

Prat 1

时光斑驳在每日都会出现大大小小的刑事案件中,越发显得平凡,大宝透过解剖室门上的玻璃看到秦明还在认真的写着法医报告,而自己在外边的原因是,秦明嫌她呼吸声太大了影响他写报告!!!

大宝觉得秦明就是事儿妈,同床共枕的时候不说她呼吸声大???而且是最近几个星期才又出现这种情况,难道是秦明更年期反复了,大宝忿忿的盯了里面的人几分钟,眼睛有些酸了,晃了晃小脑袋,心想被气死还不如去吃饭,便抛下内心的不满满心欢喜的奔向楼下。

秦明背对着门口,感觉到身后那要凌迟自己般的凌厉视线终于消失殆尽,小小的舒了一口气,没想到这大宝那么倔呢。放下手上的法医报告,换下防护服,拿出手机,拨出那个熟悉的电话号码,“林涛,今天下午你跟大宝出去走访受害者人际关系,最好别让大宝那么早回家”,秦明眼神清冷,说完这些之后想到之后李大宝的反应,嘴角不禁上扬,暖化了刚才有些严肃的眼神。“秦明,你这科长也太压榨属下了吧,宝哥也好歹是你女朋友啊”,电话对面的林涛“极力”为大宝控诉,“小心追妻火葬场哈哈哈哈哈”,林涛调侃秦明道。“之前有人说自己宝宝很麻烦?这个我转告一下如何?”秦明淡定的抛出一句话,拿捏住林涛。


Part 2

秦明却不想林涛一语成畿。

大宝吃完饭回到法医室,从头至尾都没理睬秦明。秦明看着大宝留给他的那一头卷毛,自知大宝还在气头,张了张嘴,想要说出的话又咽了下去。

“宝哥,我来了”,一脸开心的林涛噔的一声出现在了法医室,划破了法医室有些低沉的气压,林涛是谁?堂堂龙番市刑侦队队长,办过大大小小的刑事案件,审过各种各样的犯人,敏锐的感受到气氛有点不对劲,疑问的眼神询向秦明。秦明头一偏,指示他带大宝出去办案。林涛偷偷的给秦明使了眼色,手上比了个ok,一脸憨笑,“宝爷,要不要出去一起走访”。正在气头的大宝看了眼“云淡风轻”的秦明赌气说道,“当然要!”动作幅度极大的先走出了法医室。

跟在大宝后面的林涛走出法医室时,一脸“交给我吧”的英雄样。目送两人离开,秦明无奈的单手掩面,准备起了晚上的东西。

在秦明布置好房间,整理好礼物盒的时候,一阵急促的铃声响起,“林涛,你再给我15分钟”,锅里的小龙虾还没好呢,秦明心不在焉。“宝哥受伤了,现在在医院呢”,林涛的声音犹如一声晴天霹雳,“什么?”秦明感觉自己的心肺都在剧烈颤动,握住手机的手汗湿一片。

冲到医院的时候,他的大宝,正坐在一旁的椅子上乖巧等着林涛交完账单,秦明冲到那团小小的身影面前,发现大宝耷拉着脑袋,已是昏昏欲睡,那只受伤的手臂已经包扎好了。

秦明心疼的看着大宝,是他让大宝去的,如果不是这么安排就好了,给大宝什么惊喜啊,秦明一直在内心后悔着。

秦明坐下并将大宝揽进怀里,大宝被这动作惊得睁开了有些沉重的眼皮,闻到了秦明身上特有的桔梗香味,再抬眼一看是秦明坚毅的下巴,复又闭眼,“老秦,你怎么知道我在这”,“林涛告诉我的”,低沉悦耳。

当林涛交完费,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温馨的画面,两人坐在一起,大宝安心的靠在秦明肩上睡着了,嘴角还挂着笑容,秦明正襟危坐,却是不敢动弹,怕惊醒睡梦中的那人。

“睡着了?”林涛走了过来,“嗯”,怜惜的看了看睡梦中的大宝。“刺伤宝哥那人已经被拘押,当时宝哥发现了他犯罪的证据,没成想他急了咬人”,林涛内疚不已。“别太自责,这也不是你能预想到的”秦明宽慰着好友。



Part 3

秦明停好车,看着后驾驶位上熟睡的大宝发了愁,委身钻进后驾驶位,小心翼翼扶起她,正打算抱出来。蓦然,那紧闭的双眸已是铺满星光,“大宝,你醒了,还困就睡吧”,秦明担忧的问道。“我都睡了一路了,不困了”,白净的脸上扬起笑容。

秦明搀扶着不大情愿的大宝出了电梯,“我怎么闻着一股小龙虾的味道”,秦明不自觉的摸了摸鼻头。近了自家门口,味道越发浓郁,屋内本还是漆黑一片,“啪”的一声灯光亮起,秦明准备的一切展露无遗,琳琅满目的小彩灯,桌上早已凉透的小龙虾,还有其中的盒子,“打开看看”,秦明的声音自头顶传来。

大宝带着不可名状的心情摸了摸盒子上的紫色缎带,缓缓的打开了盒子,眼中倒映出一片洁白无瑕,婚纱!!!

拿起婚纱,双臂伸直,展开,婚纱倾落一地。无袖的干净婚纱,胸线上刺上的小小花朵细碎妖娆绽放着,收腰设计,下摆白纱三层,百褶线上是不显山水的星辰明月。

婚纱,简约而又高贵。从设计到制作,都是秦明一人之力。

看着大宝的笑颜,秦明也露出了今晚的第一个笑容,看着那被展开的婚纱,秦明洁白的牙齿咬上那略厚的唇,“不对,有个地方做得不对”。

“啊,我觉得很好看了呀”,大宝诧异的说道。

“你穿上,我来改”,秦明说着,一边找出针线。

幸好大宝伤的只是左手,也幸好婚纱是无袖设计,大宝换好了婚纱。

秦明眼底闪过一抹光亮,拿起针线,蹲在裙角。

大宝坐在椅子上,看着秦明低垂的黑发和眼底的认真,“老公,我好看吗”

秦明随口嘀咕了好看。

忽然,明亮的眼眸抬了起来,耳梢已然染上嫣红,“大宝,你刚刚喊我什么?”

大宝咳咳,“老公”

“诶,老婆↖(^ω^)↗”

相视一笑,眼里只有彼此。




评论(4)

热度(277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