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面包的迷妹

秦明X李大宝【我的微信社交之旅】

第一次知道微信的存在,是林涛告诉我的。仍然记得当时他用看远古人类的眼神盯了我很久,然后自顾自的给我的手机下载了微信,注册了账号,然后加了好友。


自从那一天开始,躺在我微信联系人的也只有林涛一和小黑经常有工作上来往的人。我们并没有像其他同事一样,工作之余还会聊聊生活娱乐,我们的对话止于工作。


有一天清早,林涛发来语音说这两天会有一个新的法医过来,我回复好。


下班之后,因为龙番秋天快来了,我在剪裁新的西装外套。电话铃响,是林涛,看来是有案子了。


赶到现场,几番询问过后,我跟林涛要求让那个新来的在20分钟赶到。她迟到了,被我斥责一番。


在回去路上,林涛说为了方便我们工作,拉了一个我们三个人的群。看着群里两人的互动,我静默不语,这群对我而言只是个工作工具。嗡的一声振动,手机屏幕亮起,一条微信信息,迟到的加我好友,犹豫再三我同意了。刚把屏幕熄灭放在手心里,一条消息又进来了,“秦科长,以后请嘴下留情”配着有些奇异的表情包。我想,这个迟到的脑回路大概跟林涛是一样的。


后来,我同女朋友见了家长,她的爸爸妈妈跟她一样,性格很开朗,她爸爸一见面就非得拉着我下棋,她的妈妈则一直问我怎么会喜欢上那么闹腾的大宝。从大宝家回来,靠在床头看书的时候,大宝身子靠过来欲言又止,看来她这是有求于我。“怎么了”淡定自若的翻至下一页。“老秦,爸妈让我拉你进家庭群,你看好不好”语尾带着撒娇的语气。“嗯,这得看你表现”视线停在那一页,眼角偷瞥一眼对方的反应。眉头皱了,怕是我不同意,给不了爸妈交代。如壮士一去兮的表情努力点了点头,这是?温热的气息扑面而来,脸颊边留下温度,软软的触感也余韵犹在。“咳咳,好吧”,有些心猿意马。


加入包括我有4个人的群之后,大宝妈妈便经常在群里问我下班是否有时间,让我跟大宝一起回去吃晚饭,大宝爸爸则是问我最近工作如何,别惯着他家大宝,每每看着群里的消息,暖意便不禁涌上心头。


在我跟大宝结婚之后,我便又被拉入了李家大族群,到后来大宝怀孕,大宝生了翘楚,微信里越来越热闹,我通讯录里的人越来越多,有同事,也有家人,也有朋友。


“老秦,我先去接楚楚放学了,今晚你想吃什么”,大宝的信息爬上手机界面,“蔬菜沙拉”。


评论(7)

热度(12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